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北京 >

2022北京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八)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26:2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北京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北京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北京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96.(判断题)在中国有“山水阴阳:山南水北谓之阴,山北水南谓之阳”的说法。(  )

    正确

    错误

    97.(判断题)因为热气球本身并没有动力系统也没有方向舵,所以热气球飘飞的速度与方向完全取决于风。(  )

    正确

    错误

    98.(判断题)“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出自宋代欧阳修,描写的是七夕节。(  )

    正确

    错误

    99.(判断题)唐代诞生了日后最为常见的两位门神形象一—秦琼和尉迟恭。(  )

    正确

    错误

    100.(判断题)普通人寿保险和简易人寿保险均需要进行体检,体检合格方可投保。(  )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96.【解析】×。

    本题考查地理常识。

    中国位于北半球,以我们的视点来观察太阳会是从东方升起经由南方最后落到西方,山的南面是向阳坡,山的北面是背光坡,南面的日照一定较北面充足,所以山南谓阳、山北谓阴。由于中国地形是西北高然后向东南渐低,河流在流动时会倾向于往东南方向流动,南岸较容易受到河水的侵蚀,形成南湿北干的情形,故称水北为阳、水南为阴。应该是山南水北谓之阳,山北水南谓之阴。

    故表述错误。

    考点

    地理常识

    97.【解析】√。

    本题考查科技。

    由于热气球的动力就是燃烧器,没有方向舵,其飞行方向和速度完全取决于风向和风速,而风在不同的高度有不同的方向和速度。因此,飞行员可以选择适当的高度,搭乘不同的气流,来调整飞行方向。而考察飞行员水平高低的标准,就是看他们能否准确地寻找到需要的风层,利用不同的风层来改变方向,飞向目的地。

    故表述正确。

    考点

    物理常识

    98.【解析】×。

    本题考查人文历史。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出自北宋文学家欧阳修的《生查子·元夕》,是作者对男女主人公元宵夜欢会的环境描绘。佳人相约,在月上柳梢头之时,黄昏之后。描写不是七夕节。

    故表述错误。

    考点

    文化常识

    99.【解析】√。

    唐朝的门神,大多是以武士或是佛教造像为主。这一时期,诞生了日后最为常见的两位门神形象——秦琼和尉迟恭。明朝的小说《西游记》和清朝的《隋唐演义》,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两位大将“转型”为门神的过程:由于唐太宗在登基的过程中杀戮过多,因此遭到恶鬼缠身,每天晚上都有投掷砖瓦的声音,而且还有鬼魂哭号的声音,太宗皇帝夜不能寐。手下大将尉迟恭听说了这事儿,挺身而出说:“创立江山,杀人无数,何怕鬼乎?”秦叔宝也紧跟着说道:“陛下宽心,今晚臣与敬德把守宫门,看有什么鬼祟。”于是当晚二位大将为皇帝把守宫门。后来唐太宗下旨,令画师绘制了两位的肖像悬挂于宫门口,从此宫中便相安无事了。

    故表述正确。

    考点

    文化常识

    100.【解析】×。

    本题考查生活常识。

    普通人寿保险通常分为生存保险、死亡保险和生死两全保险三类,需要进行体检。

    简易人寿保险,是指用简易的方法所经营的人寿保险。它是一种小额的、免验体格的、适应一般低工资收入职工需要的保险。简易人寿保险的缴费期较短,保险金额有一定的限制,且不用经过体格检查。简易人寿保险的保险费略高于普通人寿保险的保险费。

    故表述错误。

    考点

    生活常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