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北京 >

2022北京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七)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26:0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北京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北京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北京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91.(判断题)2020年3月6日,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上强调:当前,最突出的任务是帮助中西部地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在劳务协作上帮、在消费扶贫上帮。(  )

    正确

    错误

    92.(判断题)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可依照法律权限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  )

    正确

    错误

    93.(判断题)国防部平行于国务院,是中央人民政府的军事部门,负责掌管国防事务。(  )

    正确

    错误

    94.(判断题)现有承包地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由农户继续承包,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以各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为起点计算。(  )

    正确

    错误

    95.(判断题)弓箭是将重力势能转换为动能来达到射击目的的。(  )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91.【解析】√。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20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鲜明提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吹响了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集结号。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上强调:当前,最突出的任务是帮助中西部地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在劳务协作上帮、在消费扶贫上帮。

    故表述正确。

    考点

    时政真题

    92.【解析】×。

    本题考查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城乡建设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民族事务、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发布决定和命令,任免、培训、考核和奖惩行政工作人员。”根据法条可知,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行政工作,不包括监察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九条规定:“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

    故表述错误。

    考点

    国家机构

    93.【解析】×。

    本题考查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一个组成部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军事部门。国务院设立国防部,一切需要由政府负责的军事工作,则经国务院作出相应决定,通过国防部或以国防部的名义组织实施。国防部在接受国务院领导的同时也接受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它的基本职能是:统一管理全国武装力量的建设工作,如人民武装力量的征集、编制、装备、训练、军事科研以及军人衔级、薪给等。国防部没有实际军事指挥权。

    故表述错误。

    考点

    国家机构

    94.【解析】√。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提出:“土地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使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从第一轮承包开始保持稳定长达七十五年,是实行‘长久不变’的重大举措。现有承包地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由农户继续承包,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以各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为起点计算。”

    故表述正确。

    考点

    时政真题

    95.【解析】×。

    本题考查科技。

    拉弯的弓把箭射出去是弓的弹性势能转化为箭的动能。

    故表述错误。

    考点

    物理常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